“知”海畅游——“新生杯”信息检索大赛

发布时间:2022-07-12   阅读次数:

“告急!在线等!!有作业不会做!!!”以往我们或许能借助百度或搜题软件解决独立学习时遇到的难题;但上了大学,你会发现曾经的方法已经不再适用了:这个知识在百度上搜不出来怎么办?课题需要的参考文献都要付费怎么办?想借的书图书馆没有馆藏怎么办?搜索结果铺天盖找不到想要的内容怎么办?

车到山前必有路,这些问题需要你掌握新的技巧来解决——那就是信息检索技术!图书馆将联合嘉鱼校区工作部共同举办“新生杯”信息检索大赛,通过“系列讲座——网上学习——线上刷题——院系组队——线下决赛”的流程,提升学生的学术信息搜索与综合利用能力,掌握信息检索技巧和方法,帮助大家灵活运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本次大赛面向全体新生,活动启动后大家将自动加入学习通活动班级,由图书馆的老师带领大家参与今后的学习。熟练掌握信息检索技术,将方便大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拓展课外知识,在信息时代的浪潮中“畅游无阻”。

活动规则:具体活动流程关注图书馆2022新生杯”信息检索大赛专栏

活动时间:202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