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活动一:春风入怀——梅花主题文化书画艺术展

发布时间:2023-03-03   阅读次数: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将梅、兰、竹、菊称为四君子,而梅花位列四君子之首。梅花是由冬入春时开放的花卉,其欣赏与赋咏的历史可以追溯至先秦时期的文学作品《诗经》之中,自古以来便受到了无数文人士大夫的钟爱。诗歌对梅花的描写极尽能事,令人有身临其境之感。林逋曾在孤山写下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千古名句,将梅花的轻盈、妩媚、灵动与清香表现得淋漓尽致。

第六届春天的诗词主题系列活动中图书馆特别推出梅花主题文化书画艺术展,通过诗、书、画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梅花的文化与艺术,同时也借此迎接春天,让读者感受春天的生机勃勃,一洗冬日的阴霾。本次展览共分为书展和画展两部分,画展分为三个主题寒梅——傲雪寒梅独自开春梅——暗香浮动俏迎春墨梅——只留清气满乾坤,遴选30余件(套)作品,带您走入梅花的艺术世界。

展览地点:图书馆总馆一楼大厅、嘉鱼分馆一楼大厅

线上展览地点 图书馆主页专栏、微信公众号

展览时间 2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