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活动三:“吟诗咏梅·梅你不可”第四届古韵新风诗词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03   阅读次数:

梅花是中国传统名花,素有花之魁的美誉。几千年来,文人对梅花喜爱有加,爱梅、赏梅、吟梅早已成为风尚。文学史上的梅诗之多,更是许多花卉所不及。从中国古典诗歌源头《诗经》中的终南何有?有条有梅到当代伟人毛泽东的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梅诗名作异彩纷呈。北宋更有林逋梅妻佳话流传千古。

图书馆在第春天的诗词系列活动期间开展吟诗咏梅·梅你不可”第四届古韵新风诗词大赛,从踏雪寻梅到吟诗咏梅,我们一起在诗词中感受梅花在风雪独自傲立于世,在逆境中的坚韧不拔品质,一起在古典诗词中邂逅梅花之美!

报名方式:扫码加入学习通古韵新风诗词大赛学习小组班级群,诚邀各学院组织一个代表队参赛,也鼓励诗意相投的个人自由组队。要求四人一组组队报名,可群内自由组队或团队加入,班级群内会有大赛题库范围公布和在线答疑。


报名时间:即日起320日(本次大赛仅限大一新生参与)

比赛形式:大赛分为诗词接龙(梅)、飞花令(梅、兰、竹、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答三个环节。

现场总决赛时间:20233(具体时间群内通知)

活动地点:图书馆嘉鱼分馆报告厅

大赛奖励机制:比赛按照现场总分排名依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诗词达人6名。所有参赛队员可获0.5个阅读学分,竞赛获奖队伍可额外获得文创礼品、0.5个阅读学分及校级荣誉证书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