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活动二:“春风十里·以梅传情”书画临摹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阅读次数:

梅花,不畏霜雪,凌寒独开,逸韵高标,它那擢孤芳于冰霜凌厉之余的清姿雅意与儒家的君子之风十分契合。而梅花所孕育的勃勃生机,又是宋明理学讲究天地生意与仁德流行的形象而鲜明的写照。梅花的物理特征在历代诗人、画家的阐释中,融入了深厚的人文情感。以至于今天,我们欣赏梅花、观看梅画时,不只是看花,更多的是欣赏其蕴含的人格寓意以及精神力量。它不仅具有君子人格,更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精神象征。所以,在欣赏时,我们会对它凝聚的君子风度与天地之道充满敬意。

整个三月,图书馆将在各分馆设置书法、绘画临摹体验点。我们将为各位师生准备纸墨笔砚、国画颜料和临摹字帖,欢迎大家前往各分馆进行现场书法、绘画体验。“春风十里·以梅传情”,欢迎来图书馆体验最传统的书画方式,静心感受诗词韵律之美书法秀逸之美国画之美。趁着春光,趁着年华,新茶半盏,且度一段梅韵诗情时光。

绘画书法临摹体验活动规则:

1.入馆扫描桌面二维码进行活动报名后即可挑选自己喜欢的字帖或国画临摹纸进行现场临摹或描红,在已完成的作品末尾处标注姓名专业班级,拍照转发朋友圈后截图并发送给图书馆官方微信QQ即可现场领取精美书签或文创小礼品一份。2.质量较高的临摹作品或原创书法绘画作品请移交至各馆服务台,图书馆将筛选出每周排行榜作品进行展示,方便更多读者欣赏。

体验地点:图书馆总馆、中区分馆、南区分馆、嘉鱼分馆

活动时间:2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