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图书馆第二届“古韵新声”线上诗词诵读大赛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0-02-29   阅读次数:

诗词是有节奏、有韵律并富有感情色彩的一种语言艺术形式,也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基本的文学形式。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领首义诗词爱好者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找回民族精神的根基,图书馆特别举办第二届“古韵新声”线上诗词朗诵大赛活动。

 活动内容:4月10日前在线提交个人诗词朗诵作品即可,优秀参赛作品将在图书馆主页进行线上展览。

 参赛要求:①参赛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提交作品要求为音频形式);②朗诵篇目要求以诗词为主(也可选择经典的适于朗诵的文学作品章节),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弘扬社会正能量,体现社会主旋律;③参赛选手对自选篇目进行诵读,可选择配乐增强诵读效果;④参赛作品需为原创录制作品,若发现非原创录制作品将取消比赛资格。

 报名事项:①报名方式,将参赛作品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584718249@qq.com;②文件要求:采用音频形式(MP3、WMA等常用格式),文件名以“参赛人专业班级、姓名+参赛作品名称”形式,邮件主题为“参赛人专业班级、姓名+参赛作品名称”。

奖项设置:图书馆将从参赛提交作品中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与奖若干,获奖同学可获得荣誉证书及相应阅读学分(作品入围可获0.5学分,获奖得1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