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活动四:“古韵新风”古诗词接龙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2-22   阅读次数:

中华诗词蕴含的民族文化精华,是五千年华夏文明传承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引导首义师生遨游诗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陶冶情操。图书馆在第五届“春天的诗词”系列活动期间开展古韵新风“古诗词接龙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来带动更多读者重温那些经典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报名方式:扫码加入学习通古诗词大赛学习小组班级群,诚邀各学院组织一个代表队参赛,也鼓励诗意相投的个人自由组队。要求四人一组组队报名,可群内自由组队或团队加入,班级群内会有大赛题库范围公布和在线答疑。


报名时间:2022年3月1日——3月20日(本次大赛仅限大一新生参与)

比赛形式:大赛分为诗词接龙、飞花令、传统文化知识竞答三个环节。

现场总决赛时间:2022年3月27日13:30(星期日)地点:图书馆嘉鱼分馆报告厅

大赛奖励机制:比赛按照现场总分排名依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诗词达人6名。所有参赛队伍可获0.5个阅读学分,竞赛获奖队伍可额外获得0.5个阅读学分及校级荣誉证书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