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活动三:“书诗词名篇 品古风雅韵”古典诗词临摹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2   阅读次数: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诗词之美,流芳千年,轻捻书卷,眼波流转,总有一句诗,让你读后流连忘返,总有一首词,让你看过久久难忘。一壶酒,一窗风月,春日的风轻轻柔柔,让人无限舒畅,正是读诗写字的好时光。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来图书馆参加书诗词名篇 品古风雅韵”古典诗词临摹体验活动吧。当古典诗词与书法相融合,在笔墨挥洒纸墨交融中慢慢进诗人词客的情感世界,感受狂放的李白,潇洒的苏轼,禅意的王维,多情的柳永,以及那些深入骨髓的古典场景:对花持酒的舞姿,踏雪寻梅的笛声,水晶帘栊后的凝望,古刹空山里的啼鸣……这个三月,来图书馆体验最传统的书写方式静心感受诗词韵律之美书法秀逸之美

备注:图书馆在各分馆设置了书法体验点,并为各位师生准备了纸墨笔砚和临摹字帖,欢迎大家前往各分馆进行现场书法体验。字帖分别选取了唐诗宋词部分名篇,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内容或者书写自己喜欢的古典诗词名句。

体验地点:图书馆总馆、中区分馆、南区分馆、嘉鱼分馆

临摹体验活动规则:1.挑选自己喜欢的字帖进行现场临摹或描红,在已完成的字帖作品末尾处标注姓名专业班级,拍照转发朋友圈后截图并发送给图书馆官方微信即可现场领取精美书签或文创小礼品一份。2.临摹作品或原创书法作品请移交至各馆服务台,图书馆将筛选出每周排行榜作品进行展示,方便更多读者欣赏。

活动时间:2022年3月1日—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