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最新消息

拓展学习 提升自我
——图书馆90分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多年以来,图书馆坚持开办各类知识性讲座,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受到了全校师生广泛好评。5月31日晚,90分钟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总馆四楼电子阅览室如期举行。本期主题为“视频剪辑与赏析”,主讲人是第十四届文化艺术节视频剪辑获奖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科大一学生陈家强。

陈家强首先向大家展示了第十四届文化艺术节获奖的作品——《最美是你》。随后他以作品为基础,对视频拍摄到剪辑进行了解析,在拍摄技巧和剪辑手法上进行了指导。还向在座同学们推荐了三款剪辑软件,并对其中之一的软件—《会声会影》做了基础的教学。说起自己学习视频剪辑的方法和经验,他坦言,他的理论知识绝大部分都是从网络上学习到的,在之后的实践中反复操作磨练,才达到了现在的水平。他还说,学习视频剪辑需要时间和耐心。只要你用心去学,多练习,就能很快提升自己。

90分钟专题讲座是校图书馆的品牌栏目,每学期开学后第三周开始,讲座内容涵盖考研、英语四六级、专业数据库、各类软件入门等。多年来,该栏目受到学校的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好评。讲座主讲人不限于老师,有能力有意愿的同学也可以主动报名参与成为主讲人,在向其他同学传授自己的知识和经验的同时锻炼提升自己。

  

供稿 :蔡雨岑 袁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