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最新消息

第24届“世界读书日”暨武昌首义学院
第八届读书月系列活动预告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08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1938年,诗人艾青这样表达自己真挚而炽热的爱国之心。2019年初,央视聚焦快闪系列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祖国70华诞,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如何为祖国献礼?第24届“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诚邀全校师生一起“与国同梦,共享阅读快乐”,用“读书”拉开向祖国70华诞献礼的序幕!

活动一:读书月系列活动之寻找最美之声“诵读献礼新时代”朗读大赛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人生的每一阶段都是在追梦的路上,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我们一同通过诵读经典美文一起向祖国献礼。湖北省高校“博看杯”寻找最美之声第二季“诵读献礼新时代”等你来展示。

活动二:读书月系列活动之“我的中国”主题书展

书展内容以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线,忆往昔峥嵘岁月,弘扬革命先辈精神,赞美新时代,弘扬正能量,讴歌中国梦,展示新中国建设成就,以此让大家更热爱“我的祖国”,为祖国70华诞庆生,特在图书馆南区分馆组织一场“我的中国”主题书展,此次书展将持续到2019年底,诚邀热爱祖国、共筑“中国梦”的您来馆赏析!

活动三: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与国同梦,献礼祖国”主题读书活动

图书馆将以建国70年来弘扬革命先辈精神,赞美新时代,弘扬正能量,讴歌中国梦,展示新中国建设成等相关主题进行书目整理和阅读推荐,参与者可在其中挑选任一主题中的一本或者多本进行深度阅读,按照要求完成阅读任务及读书笔记撰写,要求完成不少于30篇的经典摘录,5篇读书心得体会。读书心得要求本人原创,能清晰表达个人思想,文笔通顺,书面整洁,格式规范,字数不少于1500字。其中摘录部分若能有一定的书法展示可获得加分项。活动报名时间截止4月30日,个人读书笔记提交截止9月30日。读书笔记本领取、提交统一在图书馆总馆203董老师处。按照要求完成阅读任务及读书笔记撰写可获得1个阅读学分。

活动四: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你选书 我买单”主题活动

“我的图书馆,购书我做主!”读书月期间,我们将组织学生专场(4月27日周六)和教师专场(4月17日下午)前往“三新公司”书市进行现场采购书籍。“图图”的小伙伴们,诚邀您在读书月和我们一起去现场选自己心仪的好书!赶紧通过图书馆来报名吧!

活动五:读书月系列活动之同读一本书《初心 :红色书信品读》主题活动

通过阅读红色书信,可以看到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真实,看到革命者有血有肉的思想活动和情感生活;可以看到斐然的文采和悦心的文辞,看到炽烈的政治追求和深情的牵挂;可以打开尘封历史禁闭的大门,再现已逐渐褪色的往事,感知到一个个鲜活的崇高的灵魂;还可以看到领袖褪去神秘光环回归朴实,却更加立体让人心生敬佩。本期同读一本书,我们一起阅读《初心 :红色书信品读》,并邀请读者参与4月29日晚18:30在南区分馆咖啡厅举办的现场沙龙。我们一起倾听革命者的故事。

活动六:读书月系列活动之“真人图书馆”主题活动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专访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李律杉同学,详细了解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活动全实况,分享选拔过程中的酸甜苦辣,让他带你玩转自媒体,分享不一样的大学时光。4月11日18:30,南区分馆咖啡厅,与我们一起阅读真人书——“李律杉”。

活动七:读书月系列活动之“品读经典”之爱国主义影片欣赏主题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回顾历史经典影片,通过把读书与影片结合起来的形式,展示新中国成立、建设、发展、强大的人和事,特邀读者推荐以“建国70周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题材经典影片。以供大家参考欣赏,同时精选多部影片从读书月到国庆节期间展播。推荐时间:4月1日至4月30日。

活动八:读书月系列活动之“共享书香 传递爱心——毕业生图书捐赠倡议书”主题活动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祝贺你们经过大学的辛勤耕耘后即将迎来人生中崭新的一页。在武昌首义学院,你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朋友,收获了自信,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你们心中一定充满恋恋不舍之情。在此,图书馆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倡议:请把你们积攒的好书、学习参考书捐赠给图书馆,实现资源的有效再利用。你们的捐赠将会让在校学生受益,也会使书的价值得到升华。图书馆将集中登记管理,或充实馆藏,或转赠给有需要的学弟学妹们,让书籍焕发新的生命!图书馆开馆日均可捐赠。

相关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library.wsyu.edu.cn/di.htm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图书馆微信,及时关注推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