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最新消息

“亲近读者,服务师生”——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第十二届咨询服务月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0-10-05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武昌首义学院——第十届咨询服务(2020)

为迎评促建,宣传推广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加强与读者的交流沟通,增强读者的信息素养能力,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图书馆于2020年10月开展第十二届“咨询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本届活动将采用线上方式推荐图书馆的重点资源和特色服务,让服务更贴近读者,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信息资源优势,建设文明和谐的知识殿堂,打造首义“文化四合院”。

活动主题:亲近读者,服务师生

主办单位:图书馆

活动时间:2020.10.5——2019.11.4

一.资源篇

利用图书馆咨询服务月专栏——资源篇,对图书馆重点资源(含自建数据库)进行专题介绍,让读者对“读秀电子图书、博图外文图书、中国知网、万方、EBSCO、百链、CASHL 、教学参考书“等资源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推进“大馆藏”的利用,提升资源利用率。

二.服务篇

利用图书馆咨询服务月专栏——服务篇,对图书馆重点服务内容进行主题介绍,让读者对“校外访问、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信息素养教育、图书荐购、阅读学分“等服务有更充分的认识,推进图书馆服务深度和广度,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

三.讲座篇

咨询服务月期间图书馆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开展专题讲座,内容包含超星数字资源、搜索大赛(专题检索报告的制作、展示)、楚文化、财经、PS技巧等专题。加入我们,让你了解和掌握不一样的信息和知识,还有阅读学分和小奖品等你拿!

注:参与主题讲座可获得阅读学分(参与7场可获得0.5个阅读学分

四.借阅活动篇

         久别重逢

专业图书借阅彩蛋等你拿

一场突如其来的的疫情,使大家与图书馆一别就是半年,盼望着、盼望着,图书馆终于再次张开双臂与读者相拥。半年间,少了与图书馆的亲密接触,少了与专业书的火花碰撞,你会否也感觉到些许的不适。如今,终于等到图书馆的全面开放,大厅里、阅览室里、书库里,再也不乏大家鲜活而热烈的气息,图书馆也正在给你们准备一大波彩蛋。

1.活动内容:

为了帮助读者尽快查找和有效利用专业书籍,方便读者了解专业图书的信息,图书馆整理了近五年的专业图书目录,并按专业分类发放到各院系,同学们可根据图书馆推荐的专业书单或选择推荐目录以外的专业图书进行借阅学习,获得阅读学分。

2.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2021年3月

3.活动要求:

累计借阅专业图书10本或以上,每本单次借期不少于15天

4.学分设置:

按活动要求完成活动内容的读者,待活动结束后,经老师审核通过后,统一发放2分阅读学分。

五.交流篇

你对图书馆的资源了解吗?你在使用图书馆资源时遇到了什么困难?你想了解图书馆的“大馆藏”吗?你接受过图书馆的哪些服务?......

期待与读者的沟通,解答读者在资源利用和服务中的疑惑,我们在这里等你来。

交流方式一:QQ交流   2543878500(图图)

交流方式二:微信交流  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tutu_lib)

交流方式三:电话交流   88426026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口罩、防控、减少聚集性活动使读者们生活中多了些空白和孤独。此时,我们向全体读者倡议:走进图书馆,拿起手畔的书籍去守望内心的执著,让阅读陪伴大学时光!

 

                                       图书馆

                                  2020.10.2

咨询服务月(2020)专栏链接:http://library.wsyu.edu.cn/fu.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