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最新消息

关于举办“砥砺百年风雨,携手书卷同行”
暨第四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主题为“砥砺百年风雨,携手书卷同行”诵读大赛。通过诵读,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展示新时代大学生自信自强、勤于探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方: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方: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

组织方: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

二、大赛主题

砥砺百年风雨,携手书卷同行

三、大赛时间 

2021年4月-6月

四、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五、参与方式

参赛者通过图书馆博看朗读小程序报名参与: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通过对应菜单进入或识别海报二维码直接进入博看朗读小程序并完成参赛作品的录制,保存上传作品后在首页点击活动宣传图进入报名参赛。

六、赛程及赛制安排

(一)初赛(作品提交):4月6日-4月20日

(二)复赛:1.网络投票时间:5月10日-5月12日;2.专业评审时间:5月6日-5月15日。

(三)决赛

1.时间:6月8日

2.地点:武汉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3.比赛形式:每位选手按抽签顺序上台做5分半钟的诵读表演,分别由报送作品表演(3分钟)、现场抽签作品表演(2.5分钟)组成。

七、奖项设置

1.阅读学分奖项设置:校内入围可获得0.5个阅读学分,推荐参加全省大赛可获得1.5个学分,省赛获奖可获得2个阅读学分。

2.决赛分别设一等奖 3 个,二等奖 7 个,三等奖 10 个,获奖者均将获得相应奖品,并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

3.网络人气作品奖 10 名。由网络投票产生,获奖者均将获得纪念品,并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

八、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内容主题鲜明、内容健康,以爱党爱国、红色经典、家国情怀、奋发向上等诵读内容,表达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

2.诵读素材体裁不限,可以是诗歌、散文、或文学作品章节等,但外国作品除外。

3.参赛作品音频开头均须录制选手姓名、选送单位和作品名称,作品时长控制在3分钟内。

4.每位参赛选手限提交 1 个参赛作品,每个参赛作品的诵读人数不超过 5 人。比赛按参赛作品评奖,团队参赛计 1 个奖项。

5.参赛作品不得涉及侵权行为,严禁他人代录,且须未在其他活动中获奖。若参赛者违反上述规定,即取消参赛资格。若因此造成损失,将由参赛者承担相应责任。主办方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宣传的权利。

图书馆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