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最新消息

关于举办第二届湖北省高校书评影评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岁华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展示近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武昌首义学院积极响应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号召,倡导同学们参与第二届湖北省高校书评影评“回眸·眺望”大赛活动,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以征文的形式加深我校师生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让广大读者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一、 组织机构

主办方: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

承办方:武汉大学图书馆

组织单位: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

二、 征文主题

回眸·眺望

三、 参与对象

武昌首义学院全体师生

四、 活动流程

1.校内作品征集:2021年4月12日----2021年5月14日

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 阅读和观看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新中国故事、凸显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反映时代发展变化的书籍或影视作品,结合亲身观察和阅读体验撰写的感想、体会等。

大赛不指定书籍和影视作品,参赛选手可自行选择,所评书籍和影视作品需为合法正规出版物,内容应 以传播反映正能量为主。(附参考书目及影视作品)

2)字数限制:1500-2000 字(不符合字数要求的征文将被筛除)

3)文章体裁:自由(诗歌除外)

4)格式要求:请在文末以尾注形式注明所阅图书名称或所观影视作品名称、姓名、专业

班级及学号发送至图图邮箱(2543878500@qq.com)。 

2.征文作品初赛时间:2021年5月15日----2021年5月31日

图书馆将根据提交的作品质量推选两个优秀征文(书评影评不限),提交至活动官方网站参加第二届湖北省高校书评影评大赛。

3.征文作品复赛时间:2021 年 6 月 1 日----6 月 15 日

进入复赛的作品,提供大众评选通道对作品进行投票,一人一次 投票机会,评选出人气奖。

1)个人奖项:评选出一等奖 2 个,二等奖 6 个,三等奖 10 个,优秀奖 12 个,人气奖 2 个,优秀指导 教师若干个。获奖者均将获得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颁发的获奖证书并获得相应奖励。所有获奖作品将通 过“学习通”app 进行专题展示。

2)团体奖项:依据各高校图书馆提交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个。

3)大赛结果将于 2021 年 6 月在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网站公布。

五、活动须知:

(1)参加过其他征文活动并获奖的作品不能参评。

(2)参赛选手应承诺所投作品为原创,如发现抄袭、剽窃行为的,取消参赛资格。涉及侵权行为的,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3)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活动组织方享有作品的使用权,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作者拥有作品署名权。

(4)应征作品一律不予退稿,请自留底稿。

六、活动咨询

本校活动联系人:图书馆郭老师:15927212751  图书馆钟老师:18995637232

直接下方二维码进入“第二届湖北省高校书评”交流群(834106073)

 

七、阅读学分设置:

参选作品经专家评审通过后,可得1个阅读学分,推荐参加全省大赛的作品可获得1.5个阅读学分,推荐参加全省大赛并获奖的作品可获得2个阅读学分,学分不累积。

附件1:第二届湖北省高校书评影评大赛推荐书目

附件2:第二届湖北省高校书评影评大赛推荐影视作品

图书馆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