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最新消息

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 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全校读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力量,学习人类优秀文明成果,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同时,为更好地发挥图书馆外语学习基地的功能,展现图书馆多元化、数字化等新型服务手段,不断创新方式推广图书馆优秀外语音像数字媒体内容资源和服务,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及图书馆共同组织全校读者参与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

承办单位: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

活动平台: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

我校组织单位:外国语学院、图书馆

二、 活动主题及对象

本次活动以“百年辉煌,世界听我说!”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向世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传递中国力量等作为活动题目,面向全校师生(读者组)、图书馆馆员(馆员组)在线开展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

三、 活动内容及时间

(一) 网络报名及初赛:即日起至2021年5月20日15:00截止。

指定红色读物在线英文朗读评测,总分300分(系统自动评分):

PARTA: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100分;

PARTB: 习近平新年贺词(节选),100分;

PARTC: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节选),100分。

(二) 网络决赛:2021年5月28日至6月18日

因疫情防控要求,不开展现场总决赛。选手提交一段3分钟以内切合主题的英文演讲视频(具体要求另行公布),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产生获奖名单。

四、 活动流程

(一)选手报名

1.电脑端报名:通过活动官网https://lib.52met.com/2021)或我校图书馆官网—资源—专业数据库—语言类—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 进入该活动“选手报名”,选择对应组别、所属图书馆进行报名,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报名成功后获得参与权限并可即时参加活动。

我校图书馆读者/学生/院系老师,参赛组别请选择“读者组”,机构类别请选择“高校图书馆”,所属机构选择“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馆员,参赛组别请选择“馆员组”,机构类别和所属机构同上。

2.手机端报名:“MET全民英语”微信小程序,进入“选手报名”。

(二)活动环节

1.“馆员组”通过“网络初赛”按成绩排名产生获奖名单。

2.“读者组”通过“网络初赛”、“网络决赛”产生获奖名单:

(1)“网络初赛”通过互联网环境进行,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选手利用PC电脑或智能手机通过活动平台网络报名、在线朗读指定内容。系统通过智能语音评测技术,精准、快速、即时评分,动态排名。每位选手可不限次数对文章进行练习朗读(不计成绩),可最多进行十次评测朗读(系统取最高分数为有效成绩)。

晋级说明如下:①“网络初赛”环节全国前100名读者晋级“网络决赛”。②以图书馆为单位,每个单位前2名读者晋级“网络决赛”(不包含①项)。

(2)网络决赛:选手提交一段3分钟以内切合主题的英文演讲视频(具体要求另行公布),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产生获奖名单。

(三)活动须知

1.参与选手需保证本次参加活动的行为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2.参与过程中选手提交的音频、视频作品凡涉及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选手本人承担。

3.所有选手参加活动所用音频、视频、文字、图片等,组织机构(主办、承办、协办、组织单位)拥有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 及后续开发出版权等。

4.活动评测系统嵌有录音存储程序,自动保留选手最高成绩的录音,并上传至活动官网以供检测和监督,如有发现作弊行为,组委会将取消其参与资格,并在活动官网通报。

5.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所有。

五、 奖项设置

1.大赛组委会奖项设置:

(一)读者组

特等奖:1名  价值3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一等奖:5名  价值1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二等奖:10名 价值8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三等奖:20名 价值3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奖:100名 阅途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英语口语达人:500名  电子证书

(二)馆员组

特等奖:1名  价值2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一等奖:5名  价值8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二等奖:10名 价值5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三等奖:20名 价值3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奖:100名 阅途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三)其他

优秀组织单位:若干名 奖牌+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个人:若干名 阅途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 阅途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2.我校阅读学分设置:

参与“网络初赛”成绩优异者(经由我校组织单位认定),可获得0.5个阅读学分;进入“网络决赛”读者可获得1个阅读学分;获得大赛设置奖项读者将获得2个阅读学分。

六、 活动咨询

我校活动联系人:图书馆 徐老师 罗老师

电话:027-88421805

QQ:727574570

我校活动交流群(QQ)

大赛活动官网:https://lib.52met.com/2021

大赛微信小程序:MET全民英语

外国语学院 图书馆

二零二一年五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