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活动四:书山寻宝(新生快速学会图书检索技巧)

发布时间:2019-10-09   阅读次数:

活动简介

近一个月的亲密接触,你还喜欢图书馆吗?漫步150余万册书海,如何快准狠的找到自己想阅读的图书?图图有办法。书海寻宝活动专门为小萌新们准备的哦,在游戏中学习索书号知识,是你利用图书馆的重要一步。

活动说明

(一)赛前准备

1.一定要认真学习新生入馆教育课件;

2.进入图书馆,实地熟悉图书馆的摆架规则;

(二)报名方式

本活动仅限大一新生报名参加。4人一组,请将姓名+专业+学号及团队名称发至2543878500@qq.com。

(三)活动方案说明

1.初赛

时间:10月26日9:00——11:00

内容:图书馆知识问答卷

说明:初赛当天,所有参赛队伍在图书馆总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集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按分数选出前5组同学进入决赛。注:每组安排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监督答题并回收问卷。(图书馆负责3-4名老师改卷)

2.决赛

时间:10月26日下午14:00——16:00

活动环节说明:

(1)梦里花落知疼痛&你画我猜

梦里花落知疼痛:在四块趾压板上跳绳,计时一分钟,跳绳总数最多的得8个竹环,依次类推,分别是7个、6个、5个、4个。

你画我猜:两人一组(自由组合),一人比画一人猜词语。负责比画的人不可以说出所猜词中的任意一个字,同音也不可以,不可以用除中文外的其他语言给予提示。团队其他成员不可以提示。参赛成员任选一组词语,每组10个词语,一分钟内猜对最多者获8个竹环,依次类推分别是7个、6个、5个、4个。

(2) 梦回童年套圈圈

每组选手在第一轮游戏中会得到若干的竹环,接下来将用竹环去套取书籍线索。工作人员会将书籍线索放在矿泉水瓶底(矿泉水瓶身注明几个索书号),由选手用竹环套取,越远的线索越多。要是线索全部套入竹环中则给予套中的全部线索,没有套中获得一个索书号。注:上一轮所得的竹环可以任意分配给本组队员去使用。

(3) 大海捞针

在第二轮的游戏中得到的线索即索书号,参赛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20分钟)找书,找书多者为胜。通过索书号找到书后直接将书拿到前台交给图书馆工作人员,核实无误后图书馆工作人员会盖章确认。活动结束前参赛人员一定要交回现场。过时作废。

本活动规则以现场老师的解释为准。

(四)奖励

初赛:活动初赛参加者每人精美纪念品一份;

决赛: 每组4位同学分别获得精美笔记本一套+1个阅读学分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编:430064

Copyright ©2019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