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活动一:“走近文学大师”—中国现代文学作品主题书展

发布时间:2022-04-04   阅读次数:

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名家辈出、群星璀璨,诞生了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艾青、丁玲、赵树理、张爱玲、沈从文、萧红、钱锺书、叶圣陶、冰心、穆旦、徐志摩、戴望舒等难以计数的作家,涌现了《呐喊》《彷徨》《故事新编》《女神》《子夜》《家》《骆驼祥子》《四世同堂》《雷雨》《边城》《生死场》《呼兰河传》《围城》等经典名作,流传久远。

他们思想敏锐、观点鲜明、凌然一身正气立于天地间,保持着对家国的强烈责任感和对现实的批判精神,奋笔写下一篇篇经典,映照着一个个时代样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本期主题书展我们以“走进文学大师”为主题,围绕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文学大家,展出文学大家们的经典著作,引领读者一起走进中国现代文学的殿堂,共同品读经典,感悟充满魅力的中国现代文学作品。

线下展览地点图书馆总馆一楼大厅、嘉鱼分馆一楼大厅

线上展览地点图书馆主页读书月活动专栏、微信公众号

展览时间2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