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活动二:“文学具有引人向善的力量”—《人世间》主题阅读沙龙

发布时间:2022-04-04   阅读次数:

文学具有引人向善的力量,作为现实和人心的灯盏,文学它始终搜寻着人们内心的院子和荒地,即便我们的心还在远处,尚未抵达,文学的力量也始终在那里庇佑、滋养、照耀我们。四月读书月,让我们一起跟随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人世间》,感受时代洪流中的凡人微光,平淡日子里的人间烟火缓解时代焦虑,体会人间温情

正如原著封面所题,“于人间烟火处,彰显道义和担当;在悲欢离合中,抒写情怀和热望。”《人世间》遵循着“光字片”周姓人家的命运轨迹,在五十年新旧嬗变的时代进程中书写了跌宕壮阔的人民史诗,展现了一代代中国人对“时代”“好人”“奋斗”的价值追求,全方位呈现了“中国故事”中平凡的人、奋斗的事,以及“最中国”的情感表达和广泛的文化认同、集体共识。

阅读推荐书目:《人世间》(作者:梁晓声)

现场沙龙时间:2022年4月27日下午15:45

现场沙龙地点中区分馆一楼首义书苑(新华书店)

活动形式同读小组见面会+小组微信群内阅读打卡+现场阅读沙龙(专业教师阅读指导+沉浸式阅读体验+话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