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活动四:“魅力汉文化,浓情端午节”原创作品征集大赛

发布时间:2020-04-25   阅读次数:

  汉文化作为中国的宝贵遗产,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以其浩瀚广博抒写着华夏历史,以其灵秀展示着炎黄之精神,开辟和注解着历史。“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共女,庆端阳。”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图书馆将开展以“魅力汉文化•浓情端午节”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征集大赛,使读者成为传统文化的弘扬者、继承者,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挥洒指尖创意,书写人生的华章。

一、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2日-2020年6月13日

二、作品形式及要求:

1)摄影、海报,绘画等原创作品;

2)画面清晰,摄影类可在原画基础上做适当处理,不可弄虚作假;

3)格式要求:投稿作品只接受电子版,格式统一为JPEG,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或CMYK模式,单张图片文件大小不超过30M;尺寸为A1大小竖式幅面(594mm×840mm)。

三、参赛要求:

1.投稿作品需围绕主题进行设计,并阐述作品的设计理念。(要求:中文,内容完整、条理清晰、言简意赅,篇幅50-100字左右)。

2.投稿作品需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原创,无剽窃行为,无在先使用行为。

3.投稿作品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4.所有投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5.凡投送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活动规则。图书馆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四、报名及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成员申请加入QQ群(群号:734332707)或使用QQ扫下方二维码入群,备注姓名+专业班级。

 

所有作品请统一提交到图书馆官方QQ邮箱(2543878500@qq.com),并注明个人姓名+学号/工号+联系电话。

五、奖项设置:

依据院教[2016]102号关于《武昌首义学院实践创新学分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本次大赛可获得阅读学分。按要求提交作品可获得0.5个阅读学分。经专家评审,大赛前三名获得1个阅读学分及荣誉证书。

六、参赛作品评选人:

参评人员由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师和图书馆成员共同组成

七、参赛作品评选标准

创新性:作品具有新颖设计理念和创意思想。

美观性:构图饱满,色彩和谐,具有设计感。

主题性:充分贴合活动主题,体现作品的人文价值。

传播性:作品易于传播,具有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八、展示平台

优秀作品将在图书馆“汉文化专栏”中以及图书馆官方微信中推送展示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图书馆)15927212751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编:430064

Copyright ©2019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