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粽情端午——逛汉文化市集,领略荆楚文化创新

发布时间:2019-05-09   阅读次数:

活动时间:2019年6月5日 中午12:00

活动地点:图书馆总馆大门前

活动内容:汉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当前,我们迫切需要加强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与文化修养。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图书馆将联合艺术学院共同传播艺术、设计、创作在汉文化方面的新思潮和内在动向,彰显创意人群在汉文化中的先锋,为此,我们精心设计与准备了汉文化市集与包粽子体验活动,端午不止有粽子,教育不止在课堂,舌尖上也有教育的契机。当传统遇上青春,让我们的校园在端午节别有一番滋味。

活动目的:

1.参加市集的作品不强调其精致性、完善性,而是看重具有汉文化创意的新颖性。适合资金、技术不足但创意十足的同学。

2.通过亲手包粽子,让同学能真切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了解更多具体的工艺。

报名形式:团体报名、个人报名、社团报名。5月22日前直接发送报名信息(个人姓名+年级或单位+联系方式)至图书馆官方微信或官方QQ(2543878500)并注明参加“市集”或“包粽子体验”,其中包粽子体验活动限20名。

活动要求:

1.参加市集的作品须属于汉文化创意作品(如汉服配饰手工艺品、屈家岭文化包装品、文创作品等),能进行现场制作并出售且所售商品价格需合理

2.参加包粽子体验活动的同学,所包粽子均可带走。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编:430064

Copyright ©2019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