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简讯公告 >正文

简讯公告

图书馆信息中心消防演习

来源:图书馆 & 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4 点击量:
最后一张了

      

      4月3日,为加强图书馆信息中心消防宣传教育,增强消防意识,提高防火、灭火、自我保护能力,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联合保卫处进行消防演习。保卫处黄银章负责讲解指导、信息技术中心詹萌主任及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到场学习。

      本次消防演习演练分为中区图书馆消防疏散演习和户外灭火器(二氧化碳、干粉)及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的培训两部分。教育大家辨认火情,及时报警,紧急疏散人群,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能及时扑灭较小火情,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指导学生顺利疏散,平时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提高大家安全意识,

      图书馆信息中心是公共聚集场所之一,电器设备多,图书资料多,人员流动量大,管理难度大。需要提高入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平日就要做好消防安全自查,馆内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电器设备等的安全运行。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使全体工作人员学会对初始火灾的扑救和引导人员疏散的方法显得尤为重要。
      "临阵不乱,灾难减半",我们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才能共同建设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