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正文

他山之石

人工智能会“抢”走人类工作吗?

来源:图书馆 & 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量:

 

     “随着人工智能的逐步发展,未来30年人类每天只需工作4小时,每周只工作4天。有更多工作被抢走,一些能顺应潮流的人将变得愈发富有和成功,而那些被时代甩在身后的人则会越来越痛苦。”如今,人工智能不仅会下象棋、围棋,还在分发邮件、工业制造中大显身手,人类很多工作正在被人工智能机器人代替。未来,人工智能会抢走人类的工作吗?

“ABC”是智能时代的三大支撑。A是人工智能(AI),B是大数据(big data),C是云计算(cloud computing)。3大核心技术在推动着现在数字经济的发展,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成果的出现,一些重复性、高繁琐枯燥,大量使用人工的不经济的工作将被智能机器人取代。

当然,人类也不用过于担心人工智能会“砸”了我们的“饭碗”,“人类终将胜利”。因为在人与机器的竞争中,人是有智慧的,而机器只能是智能,人类要明白人类应做什么、机器应做什么。”总之,人类工作者如果把人工智能机器人当做合作伙伴,将能获得很大福利。未来,人们共享科技创新带来的福利,个人则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创造力和学习能力,只有不断提高自己,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信息技术中心段伟

201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