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最新消息

你好,新读者
——2017图书馆迎新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5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初识首义之美,从图书馆开始。了解图书馆、爱上图书馆,你的首义时光绝对与众不同。当你满怀憧憬的进入校园时,图书馆已经为你们安排了美好的行程,9月7日起,一大波精彩现场活动等你来参与。


1、活动之一:时光慢递

留下认真的笔迹,拍下动容的笑脸,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情书,图书馆替你记住来时的模样。愿多年后,暮然回首,灯火阑珊处正是阅读中那个丰盈多彩的你。留下对未来的祝福和期望吧,我们就是你的阅读时光机。

参与方式:前往各馆服务台免费领取明信片和信封,写下你对未来的祝福和期望,或者是给自己定一个小小的目标,图书馆会在四年后将封存的信件寄到你们的手中。同时请记得在迎新季背景墙前留影并将照片发送给图书馆的官微或者QQ,毕业季的时候会有更多惊喜哦!

活动时间:2017年9月

活动地点:图书馆总馆、中区分馆


2、活动之二:关注图书馆微信、QQ有礼

扫码有礼:关注图书馆微信或QQ即可领取带有图书馆logo的书签,所有的书签都是图书馆美工设计组的老师们精心设计的哟!

微信、QQ晒出在图书馆与家人或朋友的合影、在图书馆借出的第一本书并发送图片给图书馆微信、QQ就有机会通过抽奖获得神秘礼物一份。

活动时间:2017年9月

活动地点:图书馆总馆、中区分馆


3、活动之三:“开学第一课”新生专题书展

据说与图书馆成为亲密伙伴是大学学习的正确打开方式哟,在图书馆中读些“无用之书”,在书香中浸染与熏陶,让阅读点亮你的大学之路。图书馆的老师们精心为大家挑选了关于大学生活规划、大学新生心理调适、读书技巧等图书,当然更少不了人类文明中的经典,他们都值得你去一一邂逅。

活动时间:2017年9月

活动地点:南区分馆


4、活动之四:爱移动·爱阅读

在手机或者平板上安装移动图书馆APP后(移动图书馆APP可直接在图书馆主页扫描二维码下载),可查询馆藏、个人借阅情况及办理续借,还可查询各种电子资源,并能轻松借阅图书馆歌德电子借阅机上的电子书。戳视频,图图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啦!


5、活动之五:主题电影放映

真正的经典,就是百看不厌,且每看一遍都有新的收获。新学期,图书馆精选系列经典影片,这里有经典重温,也有史诗巨作,更有梦想与爱。每周一个主题专场免费放映,邀你共享荧幕上的光影世界,约吗?

活动时间:2017年9月每周五晚 18:00—21:00

活动地点:图书馆总馆一楼报告厅


6、活动之六:教学参考书系统推荐

小学霸们,如何快速把握学习节奏准确获取专业课程的参考书,敲黑板,划重点啦。图书馆的《教学参考书系统》收集了全校各学院、专业推荐的教学参考书信息,通过系统可以阅读电子全文哟。同时为了方便同学们借阅,图书馆将在开学季期间举办专业参考书专题书展并提供现场借阅服务。

活动时间:2017年9月

活动地点:总馆一楼大厅


7、活动之七:“同读一本书”阅读沙龙

一群人,一个月、一本书,一个阅读爱好者的沙龙。“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里有金庸的江湖,也有曹禺先生的话剧。这里有因共同爱好而相聚的读者,也有我们的专业阅读指导老师,还有咖啡和书香,期待你的加入。

活动时间:2017年9月

活动地点:南区分馆时光胶囊咖啡屋


8、活动之八:90分钟专题讲座之新生专场

在搜索小白与搜索达人之间只隔了一场讲座的距离,开学季期间,图书馆准备了三场新生90分钟专场讲座,采用数据库与实体资源相结合的形式从移动阅读、英语学习、专业学习三个方面轻松助你开启学霸模式。

活动时间:9月13日、9月20日、9月27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总馆四楼电子阅览室

具体活动详情请关注各馆现场海报!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图书馆微信、图图,还等什么,快来扫码关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