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最新消息

Hi,致最美好的你们
——2019年图书馆迎新季主题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19-09-09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点击图片进入迎新季网页专栏)

亲爱的新同学,当你满怀憧憬进入大学校园时,图书馆已经为你准备了迎新季系列活动,希望能够在你们初入校园时感受到图书馆丰富的馆藏和温馨的服务,为大学学习生活打开第一扇门,祝愿大家从这里走向你们人生征途的星辰大海。

1. 阅读护照,开启大学阅读之旅

如果你有一本护照一定会让它贴满花花绿绿的签证,让它带你环游世界去旅行,在你的生命中留下一段行走的记忆。你知道吗?图书馆也有一本神奇的护照,虽然它没有贴满签证,却可以通过参加图书馆的各类阅读活动带你去到比脚步还要远的远方,去触摸比心还要辽阔的天空。嘿,大一新同学,定制款专属阅读护照了解一下!领护照,集图书馆活动纪念章,开启你的大学阅读之旅吧。

活动规则:扫码关注图书馆微信,即可到图书馆总馆服务台领取阅读护照。如果你有幸成为第十九本(寓意2019)护照的拥有者,除了可以得到“阅读护照”以外你还将获得一份额外的丰厚大礼!图书馆每个月都有一个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参加活动即可集齐一枚印章。一年后,手持集满图书馆活动纪念章的阅读护照还可参与图书馆阅读达人评选活动(阅读达人可获得相应学分和荣誉证书)。阅读护照9月份迎新季活动限定200本,领完即止。

护照领取时间:2019年9月14日—9月29日

护照领取地点:图书馆总馆服务台

温馨提示:阅读护照仅限2019级新生领取

2. 时光慢递,给未来的你写一封信

首义小萌新们,图书馆邀请你们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写下你的阅读计划或者是对大学生活的寄语,投入位于图书馆总馆的“时光慢递邮筒”中。图书馆会妥善保管和封存这封书信。另外,你还可以在“新生留影墙”前留下你入学时的美好影像。你可以是单人照相,也可以与家人或与朋友一起照相,并将你所拍的照片发到图书馆指定邮箱中(584718249@qq.com)。 

当你毕业时,图书馆将打开邮筒,拿出你写给自己的信并打印出你入学时拍的照片交给你,想必那时你一定会感觉到非常珍贵。新同学们,千万别错过这种留下历史记忆的活动。来吧,到图书馆总馆来,写一封给自己的信,拍一张给自己未来看的照片。

活动规则:活动现场可免费领取图书馆为你准备的定制款信封或明信片,现场扫码即可开启你的时光之旅。时光慢递和新生留影活动全部参与后记得在你的阅读护照印章收集处盖上“迎新季”纪念章。

活动时间:2019年9月14日——9月29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总馆

3. “大学第一课”新生书展

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季节。大学四年该如何度过,才不至“深入宝山空手归”呢?据说与图书馆成为伙伴是其中一个秘诀——在书香中浸染与熏陶,在图书馆中读些无用之书,让书籍点亮你的大学之路。 图书馆专门为新生准备了“开学第一课”专题书展,馆员们精心挑选了与大学新生心理调适、大学生活规划、读书技巧等有关的图书,当然更少不了人类文明中的经典,他们都值得你去一一邂逅,欢迎前往图书馆借阅。

活动时间:2019年9月10日——9月29日

活动地点:中区分馆

4. “你好,大学”主题电影展播

大学是一个实现自我的地方,在这里我们读书,体验世界,寻找生活的真谛,探索内心的悸动,开掘自身的潜力。这个九月图书馆迎新季免费观影活动又来了,喊上你的好朋友一起来图书馆看电影吧。

活动规则:观看电影记得带上你的阅读护照,可以收集一枚活动纪念章,纪念章越丰富越有机会成为阅读达人,阅读达人可获得相应学分和证书。

影片内容:《高山下的花环》《荒岛余生》《理智与情感》《我在故宫修文物》

观影时间:9月20日、9月21日、9月27日、9月28日

观影地点:图书馆总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5. “同读一本书”阅读沙龙

初入大学,步入人生的新阶段会遭遇许多的“第一次”,各种抉择变化和惊喜与享受独立而自由的大学时光并存。9月份图书馆邀请喜爱阅读的你们前来南区分馆咖啡厅参加阅读沙龙活动。沙龙现场不仅可以认识爱读书的他或者她,还能有机会与我们的心理学专业阅读指导老师探讨心理学与大学生活的关系以及初入大学校园生活遇到的迷惘和抉择。

推荐阅读书目:《人生四分之一危机》(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讲述他们的压力、迷惘与奋斗)、《心理学与生活》。

活动地点:南区分馆咖啡厅

活动时间: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