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最新消息

同读一本书 | 这个寒假,我们一起读文津!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法国著名哲学家伏尔泰曾经说过:“当我第一遍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仿佛觉得找到了一个朋友;当我再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与书为伴,就像跟许多高尚的人在一起。读一本好书,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更是一次心灵的洗涤。

2021年寒假阅读打卡活动第三季,我们一起走进文津图书奖,同读文津获奖书目。图书馆从今年及往届文津图书奖获奖作品中精选出15本好书,分享给大家。这个寒假,让我们一起阅读经典,认识世界。

  活动时间  

2021年1月28日——3月6日

  参与方式  

扫描二维码,加入阅读打卡小组,每日坚持打卡签到并撰写阅读心得。在活动时间内完成阅读打卡并提交完整的纸版读书笔记本或电子笔记文档即可获得相应学分和奖品。本期阅读推荐书目电子书可直接手机扫码免费在线阅读。

  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阅读打卡签到

打卡时间:2021年1月28日——3月6日

在阅读打卡活动推荐书目内,任意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进行阅读打卡。累计阅读打卡达到21次并坚持每天在微信打卡小程序同读一本书专题内进行阅读签到。

签到形式:第x天打卡+《xxx》,打卡内容可以为语音朗诵、图片记录、阅读心得、读书笔记、人生感悟、思维导图等等。鼓励多用生动、有趣、丰富的媒体形式进行展示和分享。

微信扫一扫,开启寒假打卡

第二阶段:优秀读书笔记评选

积极输出可以促进思想内化,完成阅读打卡任务后,在2021年3月6日前提交寒假期间完成的读书笔记整理内容,读书笔记鼓励提交纸版手抄本,要求本人原创,能有一定的书法展示或美工插画设计等元素。读书笔记要求不少于21篇的阅读心得感悟、摘录或书评。

纸版读书笔记本请提交至总馆二楼203办公室董老师处,电子读书笔记本请提交至宋老师邮箱865719150@qq.com。

第三阶段:优秀读书笔记展览

优秀读书笔记将被制作成专题图片在图书馆主页和官方微信进行专题展览,期待更多的人能够欣赏到你们的优秀。

  奖项设置  

优秀读书笔记奖20名:根据提交读书笔记的内容形式和心得质量评选出优秀读书笔记奖20名,优秀读书笔记获奖者可获得阅读学分1分、荣誉证书和精美书籍一份。

参与奖若干名:坚持阅读打卡签到满21次,且发布高质量打卡笔记后提交完整个人读书笔记本后,均有机会获得阅读学分0.5分。

  文津获奖图书推荐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