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最新消息

第三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大赛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为庆祝建党百年,我校积极参加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通过活动引领当代大学生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从历史经验中获取智慧,用知识武装自己,用阅读不断锤炼和提升自己,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优异的作品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承办单位:苏州大学图书馆 武汉大学图书馆

组织单位: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

支持单位:天津微图科技有限公司(读者之星网)

二、活动主题

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

三、活动对象

武昌首义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简介

根据活动主题自选书目阅读,将读书心得录制为演讲视频,在线参加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

五、活动流程

(一)校内征集

时间:2021年4月23日至5月31日。

关注我校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活动进入“悦读之星”活动专栏,将录制好的作品上传至活动平台,或联系本馆活动负责馆员协助上传 。

(二)作品推荐

时间:2021年6月1日至6月20日。

图书馆将组织专家对提交作品进行研议,并推选不超过1个作品。提交至活动官方网站参加全国总展示。

(三)作品总展示及专家研议

时间:2021年6月21日至9月31日。

通过大学生“悦读之星”活动平台进行作品总展示,活动组织方邀请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线上初评及线下研议。

六、作品录制要求

1.围绕主题,主旨鲜明,立意新颖,内容健康向上。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思想丰富且有内涵。

2.采取单人演讲的形式,作品支持mp4、mov格式,视频开头需录制投稿者姓名、所在学校、作品名称、参阅著作等信息并配以文字,视频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

视频录制开头格式举例:“大家好!我是来自武昌首义学院的***,我的演讲题目是《***》,参阅著作是***的《***》。”

3.内容应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一经发现抄袭则直接取消参与资格。

4.视频录制应完整流畅,须采用同期声录音,不允许后期配音,镜头可远近切换,但必须在同一场景。

七、活动激励

参选作品经专家评审通过,可获得1个阅读学分

推荐参加全国作品展示,可获得1.5个阅读学分

推荐参加全国作品展示并获奖,可获得2个阅读学分

以上学分均不累积。

八、活动须知

1.投稿者须保证投稿作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否则,因此产生的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全部法律责任均由其本人承担。

2.组织机构(主办、承办、组织、支持单位)拥有对提交作品全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声音、图像、文字、图片等)的非商业用途的永久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另付报酬。

3.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4.投稿者参与本次活动即视为完全同意全部活动规则。

活动联系人:图书馆黄老师:18995637215 黎老师:18995637239

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悦读之星”交流群(QQ:58723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