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最新消息

关于举办“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思政主题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激发全省各高校师生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现面向湖北省高校全体师生举办“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思政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

组织单位: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

支持单位: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二、 活动主题

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

三、 活动对象

武昌首义学院全体师生

四、 活动时间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包括:线上知识竞赛模拟练习、线上知识竞赛、知识竞赛颁奖仪式三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 线上知识竞赛模拟练习时间:2023年4月26日至5月15日

2. 线上知识竞赛时间:2023年5月16日至5月26 日

3. 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时间另行通知。

五、 活动流程

1. 账号注册:参赛师生通过图书馆已购数据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完成注册账号,注册流程见下图。个人账号既可用于在数据库内学习、也可用于参赛。

为保证本次竞赛的公正性和真实性,参赛者必须以本人手机号注册账户,每人(以手机号为准) 仅有一次竞赛答题机会。 


2.进入“学习通”活动辅导班:参赛师生在注册账号后,请通过“学习通”扫码加入“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知识竞赛辅导班(邀请码:87432650),以便于后期参赛者信息统计和竞赛专题辅导练习。 


3.参加线上模拟练习:参赛师生扫描二维码关注“思政课”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竞赛入口”-“竞赛考场”,按要求完善信息。模拟考场在活动期间全天24小时开放。 


(1)参赛校区选择【湖北】赛区

(2)我校参赛教工分组选择【教工组】,我校参赛学生分组统一选择【本科院校学生组】

(3)账号登录后,完善个人信息。请务必填写学号,以便阅读学分认定。

(4)线上模拟练习请务必选择【模拟自测】  

4.参加线上知识竞赛:参赛师生进入“思政课”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竞赛入口”-“竞赛考场”,于2023年5月16日至5月26日期间完成竞赛,每人仅有一次竞赛答题机会。竞赛考场在活动期间全天24小时开放。 


六、 答题规则

1.本次竞赛所采用的试题均来源于“思政课”数据库,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等。

2.本次竞赛所用题型全部是客观选择题,试题量为50题,每题2分,试卷满分100分。

3.参赛者进入答题界面后,须按试题先后顺序答题,不可返回上一题。

4.答题时限是 25 分钟,进入答题页面则系统自动开始倒计时。参赛者作答完毕可以随时提前交卷;为防作弊,答题中途退出时,倒计时将继续计时;25 分钟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

5.竞赛模拟练习的成绩不作为知识竞赛成绩参与评奖。

七、 竞赛成绩

1.竞赛成绩将由中科知识竞答系统进行自动判分。

2.本次竞赛以参赛者的答题成绩、答题用时作为评奖依据。首先按答题成绩高低进行评奖;如果答题成绩相同,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

八、 阅读学分设置

此次参赛成绩居校内排名前60%学生的可获0.5个阅读学分,省内获奖可获1个阅读学分,学分不累计。

九、 奖项设置  


十、 活动咨询

1.大赛活动主办老师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QQ:1023969989)

赵老师(QQ:79457489)

黎老师(QQ:644458281)

2.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交流群(QQ:660126137),群内会有老师就大赛相关咨询解答和赛前辅导答疑。

 

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

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