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Direct 介绍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数据库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

数据库简介:

荷兰Elsevier公司的ScienceDirect 数据库是世界著名的科学文献全文数据库之一,ScienceDirect平台上的资源分为四大学科领域:自然科学与工程、生命科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涵盖了24个学科。通过一个简单直观的界面,研究人员可以浏览2,500多种同行评审期刊,1000多万篇HTML格式和PDF格式的文章全文,最早回溯至1823年。

ScienceDirect是全世界最大的STM(科学、科技、医学)全文与书目电子资源数据库。包含超过2,500种同行评审期刊与30,000本电子书,共有一千多万篇文献。这些文章是来自于权威作者的研究、著名编辑群管理、并受到来自全球的研究人员的阅读和青睐,如The Lancet、Cell、Tetrahedron Letters、The Handbooks in Economics Series等重要期刊,以及International Encyclopedia of the Social and Behavioral Sciences等,皆可在 ScienceDirect 中获得。

资源类型:期刊论文全文等

资源范围:1823年以来2500余本期刊,每日更新,全文总量超过1300万篇其中OPEN ACCESS的文献可以直接获取

语种:英语

学科领域:自然科学与工程、生命科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

资源获取方法:


 


1、普通检索中,凡出现如上图所示,标有“Open access”,点击下方“Download PDF”可下载全文;

2、数据库首页普通检索栏上方有“open access”标志,如图一所示,点击后会跳至首页末,图二所示处,可根据需求直接查看所需OA资源;



 

图一

 

图二


3、当访问本库资源不能获取全文时,可填写图书馆“文献传递”申请表单,图书馆值班馆员查收表单获取全文后,会将文献传递至读者邮箱。

4、推荐使用Firefox和Google Chrome浏览器。



附件1:ScienceDirect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