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数据库介绍

CADAL(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简介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一、数据库简介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hina Academic Digital Associative Library,简称 CADAL 。由国家投资建设,教育部“211”重点工程,由浙江大学联合国内外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共同承担。

2000年12月, 中美两国计算机科学家倡导建设百万册数字图书馆项目,进而发展成为全球数字图书馆项目,得到了中国教育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印度科学院的重视与支持。2002年9月,项目中方被中国教育部列为“十五”期间“211工程”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组成部分,定名为“高等学校中英文图书数字化国际合作计划”,2009年8月更名为“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项目负责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先生。

CADAL项目一期(2001-2006)完成100万册图书数字化,提供便捷的全球可访问的图书浏览服务。CADAL项目二期(2007-2012)新增150万册图书数字化。目前库中存有267万余册的资源。

二、数据库访问地址https://cadal.edu.cn/index/home

三、CADAL资源使用说明

1、CADAL资源访问方式

CADAL资源通过IP认证访问, 在[个人设置]中进行IP绑定机构,或通过edu域名邮箱注册, 可在校外与校内访问同等权限的资源。注册用户才允许浏览和访问全文。

2、CADAL资源范围

古籍、外文、民国以及特藏资源。

3、CADAL资源访问说明 

 对于无版权图书,允许在线浏览全文; 对于版权图书,只可浏览前10页; 所有图书均不提供全文下载。

四、图书馆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皖莹,电话:027-88426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