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数据库介绍

CALIS外文期刊网(CCC)简介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一、数据库简介

CALIS外文期刊网是外文期刊综合服务平台,它全面揭示了高校纸本期刊和电子期刊,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期刊论文检索及获取全文服务。

本平台收录近10万余种高校收藏的纸本期刊和电子期刊信息,其中有4万多种期刊的文章篇名信息周更新,目前期刊文章的篇名目次信息量达8000多万条。该库提供期刊导航及期刊论文检索、期刊分析和管理等功能。本馆购买的数据库可无缝链接,本馆未购买的期刊论文,可通过CALIS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网获得全文。

二、数据库链接地址:http://ccc.calis.edu.cn

三、利用CALIS文献传递的步骤:

1. 帐户登录:进入页面后搜索想要的文献,点击“文献传递”,使用“我的图书馆”帐号密码登录

2.帐户确认:登录后请联系图书馆黎燕明老师(电话18995637239)进行账户确认 

3. 提交请求:账户确认后,再次进入页面,浏览或查询,找到所需文献,点击“文献传递”登录,并提交文献传递请求

4. 查收邮件:提供服务的图书馆馆员将会将申请文献传递至读者邮箱

5.注意事项:请读者在提交文献传递请求前,先检索我校图书馆否有该文献,确认我馆所订购的纸本或电子资源中都没有该文献,再提交文献传递申请。

四、收费标准:

CALIS外文期刊文献:0.30元/页,图书馆暂未收取此项费用。

五、图书馆联系方式

联系人:黎燕明,电话:18995637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