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含学术期刊、学术辑刊、博硕士、会议、报纸)

发布时间:2021-10-05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数据库链接:           

数据库简介:

   中国知网是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学术文献数据库,包括学术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年鉴、专利、国内外标准、科技成果、经济统计数据、工具书、图片等中文资源以及Springer等外文资源。数据每日更新。我校已正式开通中国知网学术期刊、学术辑刊、硕博、会议、高等教育期刊、党建期刊、精品文艺期刊、精品文化期刊、精品科普期刊、政报公报期刊这几个子库。

数据库设置

数据库资源特点

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

该库是目前为止国内数据收全率最高的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期刊近8000种,核心期刊、重要评价性数据库来源期刊完整率达95%。网络数据每日更新,不迟于纸刊出版之后2个月。网络首发的数字出版模式,平均提前52天与读者见面。

特别提醒:部分期刊因版权保护需单独支付流量费才能下载全文,可将标题复制到“百链学术搜索”或“外文文献保障服务”平台中检索,通过“文献传递”方式获取全文。

中国博硕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该库是国内资源内容最完备、质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数据最规范的博硕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指定的唯一博硕士学位点评估依据数据库。截止2021年,收录博士学位论文44.7万余篇,收录硕士学位论文442.4万余篇。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该库收录由国内会议主办单位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并推荐出版的重要会议论文。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国家二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举办的重要会议以及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该库是我国第一个以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为收录对象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报纸全文数据库。收录中央级各类报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其他地市级城市党报,以及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重要行业性报纸。

   重要提示:“中国知网”下载文献时,弹出“用户登录”界面,请点击“IP登录”,即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