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数据库介绍

EPS数据平台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数据库链接:           

数据库简介:

2017年起,我校正式订购“EPS数据平台”,该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经济计量系统为一体的数据服务平台,大规模集成整合了各类数据资源,形成了国际数据、宏观经济、金融市场、产业运行、区域经济、贸易外经、资源环境、县市数据、人文社科、普查数据多个数据库集群,提供跨库检索、数据处理、统计分析、建模预测和可视化展现于一体的强大系统功能,助力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专业教学、科研。   

平台功能及特点具体介绍如下:

1、数据查询:EPS数据平台可以实现对数据库指标的实时多维查询,指标模糊查询,指标维度转换以及对指标的各种选择功能。

2、跨库检索:在搜索栏中输入完整的指标名称或输入关键词,系统就会对指标或关键词在所有平台上的数据库中进行匹配查询。

3、导出:通过点击数据导出按钮,可以将查询到的数据以Excel格式导出,地图功能提供了图片、Excel等多种格式文件导出。

4、数据可视化:提供表格、图表、地图等多种数据可视化展示。

5、云分析:通过“添加序列”功能将来自不同数据库的指标时间序列添加到云分析,并且可以对来自不同数据库的指标数据进行预处理、建模分析和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