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数据库介绍

中国知网-中国精品文艺作品期刊文献库

发布时间:2022-03-22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数据库链接:           

数据库简介:

“中国知网”是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学术文献数据库,包括学术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等中外文资源,也是我校多年订购的重要学术资源数据库。

 《中国精品文艺期刊文献库》择优收录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文艺类期刊,并以篇为单元收录其他期刊发表的同类文献,是面向社会大众和各类机构,以集成化网络出版方式传播文艺作品的全文数据库。它采用了适合于检索各类体裁的文艺作品的元数据框架,经过专门加工,提供适用的检索系统。《文艺作品期刊文献库》充分满足读者的各种个性化服务需求,形成大众读者的欣赏交流平台,可支持专业人员阅读、鉴赏、学习。并采用全数字化信息加工技术,支持数字资源战略馆藏建设。

1. 数据来源:严格甄选1994年至今的460种文学、书画、摄影、影视等文艺类优秀期刊及其他刊物中的同类作品。

2. 收录年限:1994年至今(部分优秀期刊回溯至创刊)。

3. 出版总量:截至2021年10月,收录460种期刊,文献量超过300万篇。

4. 分类体系:按照文章体裁进行分类,分文艺理论、诗歌、戏剧文学、小说、散文、杂著、民间文学、儿童文学、少数民族文学、报告文学、音乐、舞蹈、戏剧、影视、书画篆刻、摄影、工艺美术17大类。

5. 出版时效:网络数据每日更新。

6. 出版合法性:所收录期刊均取得其出版单位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