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数据库介绍

中国知网-中国精品科普期刊文献库

发布时间:2022-03-22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数据库链接:           

数据库简介:

“中国知网”是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学术文献数据库,包括学术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等中外文资源,也是我校多年订购的重要学术资源数据库。

《中国精品科普期刊文献库》择优收录我国精品大众科普期刊文献,面向高校、科研、企业和政府等各类机构及社会大众,以集成网络化出版形式传播科普知识的全文数据库。感受物之神秘,追逐科技之光,揭示万物之理,传承学之精粹是其设立的宗旨。该数据库内容丰富——大到宇宙的奥秘,小到身边的话题,涉及科普动态、前沿科技、人文社科、自然科学与技术、生命与健康、农业等诸多领域,是开阔读者眼界,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的一个重要窗口。

1. 数据来源:1994年至今的210种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优秀科普类期刊。

2. 收录年限:1994年至今(部分优秀期刊回溯至创刊)。

3. 出版总量:截至2021年10月,收录210种期刊,文献量超过200万篇。

4. 分类体系:根据文献内容提供知识窗导航、新技术导航,从不同角度满足用户需求。包括科普动态、前沿科技、新技术、新产品、科学史话、科学生活、科普人物、科技发明等频道,以新颖的形式展现给读者。

5. 出版时效:网络数据每日更新。

6. 出版合法性:所收录期刊均取得其出版单位授权。


重要提示:“中国知网”下载文献时,弹出“用户登录”界面,请点击“IP登录”,即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