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数据库介绍

中国知网-中国精品文化期刊文献库

发布时间:2022-03-22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数据库链接:      

数据库简介:

“中国知网”是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学术文献数据库,包括学术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等中外文资源,也是我校多年订购的重要学术资源数据库。

《中国精品文化期刊文献库》择优收录我国文化类精品期刊文献,对文献进行规范著录、标引和深度加工,以集成化网络出版形式普及社会文化知识,通过先进的知识整合技术提供内容链接、个性化服务等增值服务功能,以更好、更广泛地满足人们对精品文化期刊的阅读、欣赏、利用、评论、交流、保存等各方面的需求,是荟萃文化精品,普及社会文化知识的网络平台。

1. 数据来源:1994年至今的720种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大众文化类期刊。

2. 收录年限:1994年至今(部分优秀期刊回溯至创刊)。

3. 出版总量:截至202110月,收录720种期刊,文献量超过520万篇。

4. 分类体系:根据文献内容设立修身养性、民风民俗、法制纵横、百姓焦点、历史人文、人才求职、居家生活、休闲广场、体育健身、家庭保健、寻医问药等11大栏目,100多个子栏目。

5. 出版时效:网络数据每日更新。

6. 出版合法性:所收录期刊均取得其出版单位授权。


重要提示:“中国知网”下载文献时,弹出“用户登录”界面,请点击“IP登录”,即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