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Quest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一、数据库简介:

ProQuest Information and Learning公司通过ProQuest平台提供六十多个文献数据库,包含文摘题录信息和部分全文。ProQuest 涉及商业经济、人文社会、医药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等广泛领域。数据库包含学位论文、期刊、报纸、书籍、音视频等多种文献类型的内容。

二、数据库链接地址:www.proquest.com

三、资源范围:

   •综合学术期刊数据库(Research Library)

      内容覆盖商业、文学、语言、表演和视觉艺术、历史、宗教、医学、社会学、教育学、科学和技术等领域。收录期刊6600多种,其中多数刊近年来的文章有全文;

   •商业信息经济数据库

     内容覆盖商业、金融、经济、管理等领域,收录学术期刊、报纸、公司信息,其中多数文章有全文。

   •国外博硕士论文数据库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Global,PQDT)

  ProQuest是美国国会图书馆指定的收藏全美国博硕士论文的机构,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Global(PQDT Global)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使用最广泛的博硕士论文数据库。截至目前,收录1637年至今全球超过310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逾500万篇博硕士论文信息,其中,全文逾280万篇;涵盖了从1861年获得通过的美国第一篇博士论文,回溯至十七世纪的欧洲培养单位的博士论文,到本年度本学期获得通过的博硕士论文信息;PQDT Global内容覆盖科学、工程学、经济与管理科学、健康与医学、历史学、人文及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每周更新,年增全文逾20万篇。

   •人文社科资源数据库

   为读者提供内容深、范围广、形式多样的信息资源,包括英美政府档案、期刊、杂志、书籍、手稿与报刊等,可满足不同学科,各种文献内容类型的信息需求。

  •典藏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Periodicals Archive Online,PAO)

   提供760多种人文社科类权威期刊的过刊全文。

  •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 Premium Collection‎) 1914-今

  •艺术、设计与建筑数据库Art, Design & Architecture Collection) 1973-今

  收录近600种期刊内容,其中约480种全文期刊,涵盖主题视觉设计、建筑、室内设计等艺术类全文期刊,并将持续新增。
       四、学科领域:

覆盖商业、金融、经济、管理、文学、语言、表演和视觉艺术、哲学、历史、宗教、医学、社会学、教育学、科学和技术、视觉设计、室内设计、考古以及建筑等。

五、资源获取方法:

1、凡带有此标志可免费获取全文。

2、不能获取全文的文献,可填写图书馆主页“文献传递”申请表单,

     由图书馆值班馆员代为查找文献,获取全文后传递至读者邮箱。

六、问题咨询:

欢迎大家访问ProQuest数据库资源。使用过程中若有疑问可咨询图书馆周老师(电话:88426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