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本地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数据库链接:           

数据库简介:

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hina Dissertations Database),收录始于1980年。万方数据作为国家科技部(原国家科委)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控股的国有股份公司,延续了学位论文的传承,并不断发展壮大,近期还和国家图书馆在博士论文和元数据等方面开展合作。截至目前,收录中文学位论文共计7229940篇,年增30万篇以上,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其中上网全文400万余篇,年增20万篇以上;部分全文没上网学位论文可以通过在线原文传递服务申请全文。

本地镜像学位论文为1980年-----2006年历史数据。

该库的功能:

1、能按“学位、专业、授予单位”导航,方便快速浏览;

2、提供“一框式检索、高级检索、专业检索”,适应学生、老师、专家不同需求;

3、提供“题名、作者、中图分类号、专业、关键词、摘要、导师、学位授予单位”多个检索入口;

4、能对结果提供“在线阅读、下载、导出、收藏、分享”,应用不同场景;

5、能对结果按“年份、学科分类、授予学位、语种、导师、授予单位”聚类,能对结果按“相关度、学位授予时间、被引频次、下载量”排序,利于精准搜索,一步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