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关于引入《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网络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一、数据库访问网址:https://www.zgbk.com/

 二、数据库介绍:《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是在数字出版时代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背景之下的大型综合性百科全书。其通过建立数字化编纂平台,编纂发布和出版网络版、纸质版,以实现百科全书编纂和出版在网络时代与时俱进。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网络版总条目50万条,总计约5亿字。在第一、二版的基础上,第三版大量增加了学科设置和条目数量,包括了国家颁布的全部学科门类、一级学科和多个知识领域。第三版网络版进行多媒体配置,运用文本图片、音频、视频和交互产品,体现科学性、知识性、文献性、艺术性和可读性,努力实现准确和权威。网络版分为专业、专题、大众三个板块。

(一) 专业板块

专业板块框架以科学分类为基础,既要有稳定性,又要具时代性、开放性。专业板块按学科分工编撰,经加工、整拾为-体。以大学文化程度的非本专业读者为对象。



(二) 专题板块

专题板块以各种特定专题为中心,以多作者、多视角、多条目汇集的形式编撰。它以内容集中、叙述具体、弥补和扩充专业板块为特点,适给更多读者需求。


(三) 大众板块

大众板块以人们关注的经济、政治、文化、教育、文艺、体育现象及日常生活知识为主编撰,注意雅俗共赏。采用“开放集稿、封闭发布”的运作方式。以中等以上文化程度的读者为对象。


三、资源配置入口:

该资源配置在图书馆主页“资源”版块“综合资源”下“其他资源”栏目中

四、咨询答疑:

如在使用该数据库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图书馆周老师进行咨询(电话:027-88426029)。

 

                                                                                                                       图书馆

                                                                                                            0二三年十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