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阅读学分

阅读学分在线查询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为简化阅读学分申报流程,方便读者在线进行阅读学分申报,读者可从武昌首义学院门户信息网站中登录学工系统个人帐号进行查询,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登录武昌首义学院数字化校园信息门户网站:https://portal.wsyu.edu.cn/zfca/login输入账号密码进入信息门户。(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8位)



2.进入学工系统,点击学生信息,选择“信息查看”滑动进度条至“日常事务”即可查看自己的阅读学分记录情况。



3.页面上方为说明项,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了解阅读学分政策。




4.阅读学分记录按学年排列,其中2019-2020,2020-2021学年只有“阅读活动学分”类;2021-2022,2022-2023学年分为“图书借阅学分”和“阅读活动学分”两大类。

5.点击“图书借阅学分”或“阅读活动学分”即可展现当前学年该类别下的明细。



6.图书借阅学分明细分为“思政图书”和“专业图书”,其中思政图书占比0.4分,专业图书占比0.6分,图书借阅学分最高按1学分计算。



7.阅读活动学分明细为参与的各项阅读活获得的学分,阅读活动学分最高按1学分计算。


8.在校期间阅读学分总分需要将各学年总分手动相加,最高按2学分计算。



9.特别说明

因《武昌首义学院阅读学分管理办法(修订)》于2021年7月29日修订:“图书借阅学分按在校期间每学年借阅量不少于5册,其中专业书3册,思政书2册”,现在校各年级图书借阅学分的册数认定如下:

[19级本科,20 级专科,21级专升本、22级专升本]

2年10册(其中专业图书6册,思政图书4册)

[20级本科、21级专科]

3年15册(其中专业图书9册,思政图书6册)

[21级本科、22级本科]

4年20册(其中专业图书12册,思政图书8册)

10.咨询电话:15927212751(图书馆郭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