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资源 >> 综合搜索 >> 联盟资源

NST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07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简称:NSTL)是经国务院领导批准,科技部联合财政部等六部门于2000年6月12日成立的一个基于网络环境的科技文献信息资源服务体系,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文献馆九个文献信息机构组成。中心以构建数字时代的国家科技文献资源战略保障服务体系为宗旨,按照“统一采购、规范加工、联合上网、资源共享”的机制,采集、收藏和开发理、工、农、医各学科领域的科技文献资源,面向全国提供公益的、普惠的科技文献信息服务。

NSTL全面收藏和开发理、工、农、医等四大领域的科技文献,已发展成为集中外文学术期刊、会议录、学位论文、科技报告、图书、专利、标准和计量规程等于一体,形成了印本和网络资源互补的保障格局,资源丰富、品种齐全的国家科技文献信息资源保障基地。截止2017年,外文印本文献订购品种稳定在2.4一2.6万余种,其中外文期刊16719种,外文会议录等文献8134种;面向全国开通网络版外文现刊519种、回溯期刊总量达3075种,事实型数据库2个,OA学术期刊7000余种等。其中:国外开放获取期刊13000 多种,开放获取会议文献8700 多个,开放获取科技报告约8000多篇,开放获取学位论文9万种,开放获取课件64000 多个,开放获取图书约10万册。用户可在中心网络服务系统的 “开放获取资源”栏目检索、浏览或链接全文。非开放资源获取全文可以按平台说明注册付费申请获取。


访问地址:https://www.nstl.gov.cn/


数据库咨询:联系人:胡皖莹,电话:(027)88426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