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最新消息

关于组织全国暨湖北省首届
“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全校读者:

根据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关于举办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和湖北省高校图工委、湖北省图书馆学会《湖北省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精神,为建设书香校园,营造浓厚阅读氛围,加强图书馆与读者的交流互动,挖掘更多的优秀设计人才参与图书馆推广宣传工作,拟组织我校读者参加本校、全省及全国的三级赛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组织机构:

本校主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主办单位:湖北省高校图工委、湖北省图书馆学会

全国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二、 大赛主题:“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

三、 参赛对象:本校全体学生和教师均可报名参赛

四、 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每人限投1件,每件作品图片限2幅以内(包含2幅)。

(2)参赛作品只接受电子版,格式统一为:JPEG,A1竖式幅面(594mm×840mm),300dpi,RGB模式。

(3)参赛作品围绕“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进行设计,需阐述作品的设计理念。(中文,50-300字左右)。

(4)参赛作品需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原创,无剽窃行为,无在先使用行为。

(5)参赛作品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6)所有参赛作品,组织机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拥有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另付稿酬。

(7)所有参赛作品恕不退还,作者需自留底稿。

(8)凡投送参赛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比赛规则。大赛组织机构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五、 大赛程序

(1) 参赛作品征集阶段:2018年5月18日-9月7日

(2) 本校评选作品阶段:2018年9月10日-9月20日

(3)本校推选作品阶段:2018年9月21日-9月27日,本校按参赛作品数量的比例推选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大赛,具体标准为:10件以内(含10件)推选1件;20件以内(含20件)推选2件,以此类推,推选上限为10件。

(4)全省初评阶段:2018年10月上旬,确定全省入围总评的作品名单。

(5)全省总评阶段:2018年10月中旬,评出全省各奖项。

(6)全国网络初评阶段:2018年10月10日-10月16日,确定全国入围总评作品名单。

(7)全国现场总评阶段:2018年10月下旬,评出全国奖项。

(8)获奖作品将通过大赛官网、各图书馆官网、微博、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展示,所有参与图书馆均可免费使用所有获奖作品用于本馆阅读推广宣传。

六、 报名方式(四种方式任选一种)

(1)参赛成员申请加入QQ群(群号:708150250)

(2)通过图书馆主页设计大赛活动专栏报名

http://library.wsyu.edu.cn/guestbook/form.jsp?gbs_id=17

(3)通过图书馆微信或图图(QQ:2543878500)报名

(4)电话报名(图书馆袁老师:18696168339、艺术学院韩老师:18986112500)

(5)图书馆各分馆服务台填表报名

七、 奖项设置

本校奖项: 

依据院教[2016]102号关于《武昌首义学院实践创新学分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本次大赛可获得的创新学分属于二课活动类,最高可获2学分。具体规定如下:

校级一等奖,名额:参赛总人数的10/100,2学分+证书,并推荐参加全省大赛和全国大赛;

校级二等奖,名额:各占参赛总人数的20/100,2学分+证书;

校级三等奖,名额:各占参赛总人数的20/100,2学分+证书;

校级优秀奖,名额:参赛总人数的30/100,1学分+证书;

湖北省奖项:

特等奖1名,价值2500元奖品+证书;

一等奖10名,价值1000元奖品+证书;

二等奖15名,价值400元奖品+证书;

三等奖25名,价值100元奖品+证书;

优秀奖100名,精美纪念品+证书;

最佳人气奖2名,价值200元奖品+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15名,精美奖品+证书;

优秀组织奖30名,奖牌+证书(单位+个人);

全国奖项:

特等奖2名,价值5000元奖品+证书;

一等奖20名,价值2000元奖品+证书;

二等奖30名,价值800元奖品+证书;

三等奖50名,价值200元奖品+证书;

优秀奖200名,精美纪念品+证书;

入围奖若干名,电子证书;

最佳人气奖5名,价值500元奖品+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30名,精美奖品+证书;

优秀组织奖60名,奖牌+证书(单位+个人);

八、 参赛作品评选人员

校内参评人员由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师和图书馆馆务会成员共同组成;全省及全国参评人员由大赛主办方组织指定。

九、 参赛作品评选标准

(1)美观性:构图饱满,色彩和谐,具有设计感。

(2)主题性:充分贴合大赛主题,体现作品的人文价值。

(3)传播性:作品易于传播,可引起观众对阅读活动的兴趣。

十、 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老师(图书馆)18696168339

韩老师(艺术设计学院)18986112500

(点击图片可直接进入大赛专栏

附件1:湖北首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湖北省图书馆学会关于组织本次大赛的通知文件

附件2: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组织本次大赛的通知文件

附件3:作品著作权声明书

艺术设计学院                                              图书馆         

二零一八年五月十八日                           二零一八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