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最新消息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中华数字书苑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即日起至疫情结束,方正阿帕比“中华数字书苑移动端”将为全国用户全面开放,提供免费阅读服务,充分发挥阅读平台的主体责任的同时,为抗击疫情贡献企业社会责任。

为此,平台特别制作了「免费阅读,共克时艰,取得战“疫”胜利」图书专题,助力大众了解疫情防护科学知识。

一、中华数字书苑产品简介

中华数字书苑是专业的优质华文数字内容整合服务平台。以数据库方式,收录了建国以来大部分的图书全文资源、全国各级各类报纸、工具书、图片、音视频等特色资源产品。旨在为图书馆、企业、政府等客户及其所属读者提供在线阅读、全文检索、离线借阅、移动阅读、下载、打印等数字内容和知识服务。

中华数字书苑曾被多位国家领导人先后19次作为国家出访文化交流礼品,赠与国际友人。

二、中华数字书苑资源特色

近80万册图书,累计建设总量覆盖了建国以来的发行图书总量的50%以上。 

约500种报纸,覆盖了全国主流发行报纸和100%的报业集团,最早回溯至1949年。 

2000多种工具书,覆盖了所有的工具书分类,并包含中国大百科、辞海、汉语大词典。

36万张艺术图片,覆盖了考古、美术、书法、摄影、设计、建筑等各个艺术领域。 

三、中华数字书苑服务方式

1、“中华数字书苑” PC端:

在图书馆主页下方“CARSI”进入,找到“中华数字书苑”,阅读“使用指南”,通过“访问入口”按步骤操作进入资源主页。

2、 “中华数字书苑”微信端

用微信搜索并关注“数字书苑”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图书馆”,即可开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