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最新消息

关于举办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武昌首义学院全体师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响应教育部、国家语委研究制定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播,通过诵读国学经典,帮助大学生亲近国学精粹,提升个人文化素养。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决定全省范围内开展高校“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

组织单位: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校内初赛)

二、大赛时间

2020年6月3日—7月18日

三、参赛对象

武昌首义学院全体师生

四、诵读内容及规则

1.参赛内容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弘扬社会正能量,体现社会主旋律。

2.诵读题材以中华经典美文为主,体裁不限,内容应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有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作品开头须录制选手姓名、参赛单位、诵读作品名称,朗读时长不超过5分钟。

4.比赛采取单人或双人组合朗读的形式。(双人参赛计1个奖项)。

5.每位参赛选手限提交1个参赛作品。

6.参赛音频作品严禁请人代录,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五、参与方式

参赛者可通过关注“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tutu_lib),从菜单栏进入《博看朗读》小程序进行作品录制, 录制完成后通过朗读小程序大赛专题页面报名并上传。

六、赛程安排

1.校内初赛(2020年6月3日—6月28日)

校内初赛采用线上选拔,图书馆组织评审,从征集到的参赛作品中推送1-3个优胜作品进入省内决赛。

3.省内决赛(2020年7月10日—7月18日)

比赛形式:网络投票结合专家评选;

评审办法:采取专家评审团打分和网络投票的方式,按照比例计算综合得分,根据排名先后,选出荣获湖北省诵读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选手。

公示结果:大赛组委会将在图书馆官网官微、大赛QQ联络群及赞助商平台公布最终省赛获奖名单。

七、奖项设置

本次省内决赛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网红金嗓子奖1个,获奖者均将获得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颁发的荣誉证书,并获得相应奖品。

八、阅读学分设置

参加校内初赛按要求提交作品的可获得0.5个阅读学分,参选作品经校内评审推荐参加湖北省省赛的作品可获得1.5个阅读学分,推荐参加湖北省省赛并获奖的作品可获得2个阅读学分,学分不累计。

九、其他注意事项

1.所有作品必须未曾在其他活动中获奖,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若造成损失,有权追究参赛者责任;

2.所有来稿必须符合本通知要求,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通知各项要求;

3.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活动组织方享有作品的使用权,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

4.严禁上传涉及政治、暴力、黄色等敏感内容的作品;

5.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所有。

十、联系方式

1.活动联系人:李老师13886074350   魏老师18995637212

2.“寻找最美之声”朗读活动交流群

图书馆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