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最新消息

效率提升与终身学习的新技能 |《信息检索与利用课》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信息检索与利用课》开课啦!!

搜索力、鉴别力、沟通力、创造力是现代信息社会大学生所必需的综合能力,也是组成信息素养的重要部分,想要提升你的信息素养吗,快来选修《信息检索与利用课》吧!

 01  2个学分!

 02  32个学时!!

 03  5大授课模块!!!

 课程介绍 

《信息检索与利用》是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一门公共选修课。本课程旨在提升大学生的信息素养,着重培养学生基于信息解决问题的思路,基于科学的信息检索方法,以及基于过程的实践探究精神,为大学生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养成奠定基础。内容包括:信息检索基本知识;中、外文数据库的检索方法与检索策略;网络信息的检索技巧与方法;权威信息的甄别与筛选;信息的管理和评价。通过课程的学习,学生能掌握信息检索的技巧和方法,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相关问题;掌握利用数据库特色功能高效完成论文写作的技巧。

 

 选报通道 

全校大二至大四的本专科学生9318:009918:00即可通过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http://syjw.wsyu.edu.cn/)进行选报!

 

  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