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最新消息

2020年11月份同读一本书活动预告|《被讨厌的勇气》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一群人、一个月、一本书”的同读一本书活动,再次如约而至。2020年11月24日,第27期读书沙龙将如约在南区分馆咖啡厅与大家见面。

本期同读一本书,我们推荐分享的书籍是《被讨厌的勇气》,这是一本心理学方面的书,也可以说是对阿德勒的“个体心理学”的理解与解读。但因为采用了“哲人”与“青年”辩论、对话的形式,所以并不像一般的专业书那样枯燥晦涩。整本书的辩论其实都在围绕“幸福是什么”、“如何才能获得幸福”这两件事来进行。以夜谈对话的方式,循序渐进的展开对阿德勒思想的解读,每一个章节都是一个重要的值得我们思考的人生课题。

希望通过阅读这本书,让我们能够在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里面,坚持自己,回归自己的初心。找到与自己对话与他人、世界建立链接的方式方法,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心灵净土。

【主办单位】 图书馆

【协办单位】 南湖树人悦读协会

【活动嘉宾】 魏谨老师、赵立老师

【沙龙地点】 南区分馆咖啡厅

【沙龙时间】 11月24日19:00—20:30

【活动形式】 前期线下自主阅读+沙龙现场主题辩论

【阅读书目推荐】

《被讨厌的勇气》

索书号:B821-49/1383

馆藏地点:图书馆总馆、南区分馆、中区分馆

【本次活动流程】

1.11月30日前坚持整本书的个人阅读;

2. 预约报名并参与现场沙龙活动;

3. 现场辩论环节:以”要不要活在别人的期待中“为辩题,在场参加读者分为正反两方进行辩论;

4.阅读指导老师进行专业点评和解析;

5.同读一本书往期活动现场颁奖仪式及合影。

【活动招募】

现场辩论队长及团队招募:有兴趣参加辩论主讲的同学请扫码进群并在11月20日前提交分享内容大纲至董老师邮箱(584718249@qq.com)。

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