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概况

武昌首义学院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于2020年12月,中心主要立足我校发展特色及师生需求,围绕我校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依托湖北省高校知识产权服务联盟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培训、专利信息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为学校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面的信息服务。该中心由图书馆和科技处共同组成,挂靠在图书馆。

依托湖北省高校知识产权服务联盟,我中心服务项目如下:
      1.知识产权基础培训:以专题展览、嵌入式课程、线上线下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知识产权信息素养教育,普及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提升师生知识产权意识与素养。

2.专利数据检索和分析技巧培训:介绍常用的专利检索和分析技巧,挖掘专利中蕴含的有效信息,为科研项目提供参考。

3.专利检索与查新代办:基于专利文献数据库开展全球范围内的查新检索,以满足科研人员科研立项、专利申请、成果鉴定与保护等需求 。

4.专利实务分析及其他服务:依托湖北省高校知识产权服务联盟,针对不同发明人的特定案例提供知识产权咨询、转移转化等系列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法定假日除外)

服务地点: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总馆203室

联系人: 杜老师

联系电话:027-88421805

Email: 26409019@qq.com